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原因致新股发行现低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8月开始,新股审核的拟上市公司要递交中报,所以近期新股发行形成一个低谷,本周只有4家小盘股发行,下周只有2家小盘股发行,近期新股板块已经产生了财富效应,所以在新股与次新股板块中,短线与中线的机会较大,投资者可予以积极关注。

  经过前几周的惊涛骇浪,世界各主要市场开始按照自己的轨迹修复残局。本周A股市场波澜不惊,大盘围绕2600点做多空拉锯,修身养性,以时间换取空间。

  股市走势有点像咱们住的楼房。一栋楼中各家都有地板、天花板,比如居住5楼,5楼的天花板就是6楼的地板,而5楼的地板又是4楼的天花板……这与股市有点类同,昔日的“地板”会成为日后行情的“天花板”。2610点曾经是今年的低点,也就是曾经的“地板”。在前两周摧枯拉朽的打压中,“地板”下移到2437点, 2610点这个“天花板”经过一番艰难的拉锯应该能够站回去,但成功之后前方还有许多“天花板”。最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年线和半年线已经胶着在一起,“天花板”在前方2820点处迎候大盘,今年下半年不突破这个“天花板”,就没什么大戏可唱。

  本周A股市场有一个重要利多:本周三,李克强副总理在香港宣布,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初期额度200亿元。这一条消息在香港市场引起极大反响,当日港股中的券商板块大涨,最高涨幅达20%,而利多的直接受惠市场A股却毫无反应,莫非这A股市场跌傻了?

  小QFII登台亮相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具有历史意义,可以预料境外人民币进入中国股市的规模会越来越大。此次出台的利多消息在港股市场反应十分强烈,因为在香港上市的券商股都可能直接受惠,而在A股市场上几乎没什么反应,其主要原因在于200亿元的规模太小,沪深股市一天交易量就达到1500亿元,区区200亿元只能填充半小时的交易量。另外,现在A股市场正处于高速扩容期,大小非解禁、新股上市,股票筹码倾巢涌向股市。小QFII的成立是一个长期利多,但远水解不了近渴,A股市场也就反应迟钝了。

  当下正值中报公布高峰期,相当部分股票的走势因中报而活跃,但有大比例送转题材的个股基本上都名花有主,主力早就潜伏其中。做中报行情要打提前量,所以对那些突然发飙的个股可以关注,主力进去吃肉,你进去啃点骨头也行,但要见好就收,及时止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