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樊纲:中国应搞数量紧缩政策对冲美元进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更多的应该搞数量紧缩对冲美元的不断进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在20日在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做上述表示。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更多的应该搞数量紧缩对冲美元的不断进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在20日在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做上述表示。

  樊纲表示,美国利率非常低,而中国又面临通货膨胀,加之央行加息,产生利差,以及所谓的升值预期等。这一点对于发展中国家都是很大危机。

  中国面临一个悖论,但是也要思考,美国目前是零利率,而如果中国央行加息,则会有更多美元进入,所以中国方面还需要更多政策来对冲,美国方面也不应该用降息的办法来稳定。

  他还指出,中国更多的应该搞数量紧缩政策来对冲这些问题。因为在国际资金流动的背景下,我们怎样更好的处理这种冲击,是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