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崎:综合化经营是中资银行参与国际竞争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0日,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2011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表示,综合化经营是中资银行参与国际竞争的基础

  【《财经网》记者 要雪梅】8月20日,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2011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表示,综合化经营是中资银行参与国际竞争的基础。

  洪崎认为,全能银行主要是搭建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随着客户需求的多元化、经济的全球化,综合化经营将推进中资银行发展的深度。建立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是中资银行参与国际竞争的基础。

  洪崎称,国外市场已经普遍形成利率市场化和金融一体化,银行服务也早已脱离了原始的存贷利差时代,进入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资本市场为一体的全覆盖模式,综合经营已是国际银行业发展的主流。

  他认为,中资银行国际化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既使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行,其海外机构对集团利润的贡献仍不足20%。

  最后,洪崎指出,对于参与国际竞争,中资银行要在有序的基础上推广战略布局。

  据数据统计,近两年中资银行抓住危机后欧美银行业战略调整带来的机遇,取得海外拓展的长足进步。从2008年末到2010年末,工、中、建、交四大行海外资产总额从2.41万亿元增加到3.43万亿元,海外机构数量已从959家增加到12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