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崎:民生银行9亿人民币买了个教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7年民生银行8.87亿在美国收购了一家银行——美联银行,拥有这家美资银行9.9%的股份,但2009年美联银行倒闭了,民生银行最终颗粒无收

  【《财经网》记者 要雪梅】 8月20日,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2011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提出,中资银行的国际化要与本行的业务、战略联系起来,不能为了国际化而国际化,“所以(民生银行)买了个教训,九亿人民币。”

  洪崎认为,中资银行国际化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即使是起步阶段中资银行业也有很多教训可以总结。比如,对海外市场不熟悉,对东道国政策监管政策不掌握,银行国际化与整体发展战略不密切等。

  他介绍了民生银行试水国际化经营的始末:2007年民生银行8.87亿在美国收购了一家银行——美联银行,拥有这家美资银行9.9%的股份,但2009年美联银行倒闭,民生银行最终颗粒无收。

  洪崎进一步举例说,国外银行的国际化,到中国投资的最成功的是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他们有绝对长期的百年战略,不只是三年五年的短期盈利目标,而是有逐渐渗透展开业务的长期计划。“国际化真的是长期修炼的结果。”洪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