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间高手之赵力行:A股下跌空间不大 关注三类次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由北京股商主办的“十大民间股市高手2011年投资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民间股市高手之赵力行在交流会上表示,今后下跌空间不大,关注三类次新股的机会。

  以下为民间股市高手之赵力行的演讲实录摘要:

  近期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大盘还能不能创新低,近期的热点在哪?我觉得这可能是广大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顺便说一句,在我的字典里,我只有投资者这个称谓没有股民这个字眼。因为我觉得股民颇具贬义,比难民、灾民强不了哪去。

  大家可以看看K线图,8月9号美股创了16000的新低,十天后又创了10009产生了缺口。完全是黑天鹅事件导致的,否则国内的因素不至于破2600。还得说单田芳的话,醋打哪酸,盐到那咸。这是我要强调的,目前股市走势的主因在美股,这是最主要的因素。

  今后我认为下跌空间不大,板块最重要,近期我一再说轻大盘重个股。很多板块频创新高,比如说次新股,还有白酒股,看看茅台、五粮液、汾酒、古井贡,纷纷创新高。大批的次新股,次新股分三类,第一类近期前期6月20号左右上市的次新股,当时在2610。次新股的十条战法,其中有一条大盘红火价值高估,大市低迷有利可图。大市低迷时的次新股比大市红火时的次新股差50%一点不新鲜。如果红火的时候30块钱,差一倍非常常见,低迷的时候20块钱上,红火的时候40块钱上。

  包括昨天上市的一些,300255、300256、300257,上市比较低迷的大盘暴跌的它上市了,这些次新股,这是一类近期低迷上市的次新股。大家还要从这里挖掘,这是一类。

  第二类的次新股是什么?长期在底部横盘放量。前期长期横盘的这些股票也大有在,这是老一点的次新股,刚才说新一点的,0026级以前的,30023级30024级的,是新一点的。还有稍微有一点上升通道的次新股。不是说走下降通道的次新股,包括深市都非常有机会。

  第三类机会是腰斩,但一定要底部放量。比如002438江苏神通。我曾经写了,“选股你不看,你不赔钱谁赔钱。”“不看量价咋变换,不量只股岂能沾。”机构也这么干的,机构二季度撤出了大量的低产,万科从38亿股减了三分之二。

  一律不看好一、二线大蓝筹,金融、地产都有硬伤,长期都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