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私车车牌竞拍最低成交价51000元 创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8月20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8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20日出炉,最低成交价为51000元人民币,平均成交价为52228元,继续保持自今年1月以来每月皆涨的飙升态势,并使本批车牌的最低成交价刷新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今年8月份上海投放的私车额度为9000个,不仅成为今年连续第四个投放量达到9000个的月份,也使今年前8个月累计投放的私车牌照总量高达87500张。不过,尽管此间政府部门加大私车额度投放量,市场却仍然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令不少竞拍者眼看着车牌价格节节攀升而无奈。

  高价车牌显然超过了部分竞拍者的心理价位,有的只好选择退出竞拍。相关数字显示,上海今年8月份私车牌照投标人数为21544人,较上月减少了308人。

  由于新车牌拍卖价格始终处于高位,也推动了上海二手车市场的牌照价格一路上扬,且比新车牌率先涨至55000元人民币。眼看车牌价格上涨不止,不少车牌卖主反而“捂牌惜售”,期望能卖出更高的价格。

  沪上一位汽车销售经理王方认为,由于车牌竞拍不得者的不断积累,加上车市销售正常,车牌需求量有增无减,因此近期上海的私车车牌价格下跌可能性不大。

  上海自1994年起实行新增机动车投标拍卖制度,以求控制新增机动车总量。多年来,上海的私车车牌竞拍价格起伏不定,并逐渐攀升越过5万元大关,成为市民眼中最贵的“一块小铁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