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业将建立薪酬监管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监会正在探索建立行业薪酬监管机制,目前已经起草了《保险公司稳健薪酬指引》,正在保险行业内广泛征求意见。这是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张雁云昨天在大连透露的。

  昨天,第六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张雁云在研讨会上说,保监会的出发点是行使风险监管的职责,基本定位是监管薪酬管理程序的规范性、薪酬考核指标的科学性以及薪酬对风险合规的影响,不直接干涉保险公司的薪酬水平。

  长期以来,薪酬都是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决定,监管机构很少过问。金融危机后,公司薪酬对金融稳定的影响在经济层面和政治层面引起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

  张雁云说,希望通过薪酬监管,使保险公司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指标和严谨规范的考核流程,引导公司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有效激励机制,促进稳健经营,实现保险业增长方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