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否认赔外籍遇难者2.76亿 称纯属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传外籍遇难旅客家属获赔2.76亿 铁道部回应称纯属谣言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据铁道部内部人员透露:铁道部已经向‘7·23’动车事故意大利遇难者茜茜的家属协议赔偿3000万欧元(约合2.76亿人民币),此赔偿协议创下中国意外赔偿新记录。”昨晚,记者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组了解到,网传在“7·23”事故中遇难的意大利籍旅客获赔3000万欧元一事纯属谣言。

  铁路方面再次重申,对此次事故中遇难的外籍旅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法律规定,与中国籍遇难旅客实行同一赔偿救助标准。

  7月29日,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公布经研究决定的新赔偿标准,遇难人员赔偿救助标准为91.5万元。

  另据介绍,截至20日,已有37名遇难者的家属签订赔偿协议。目前,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组正与其余3名遇难者家属积极协商善后赔偿事宜。

  据了解,调整、充实后的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也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将在9月中旬公布调查结果。

  ■相关新闻

  武汉动车全面降速降价

  新华社电(记者 田建军)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011年8月28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局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其管内的京广、合武、武九、武康等铁路线动车组列车运行全面降速降价。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此次调图主要针对除武广高铁之外的D字头动车组列车,其中合(肥)武(汉)客运专线动车组时速将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武汉地区至襄阳、十堰、九江、南昌、北京方向的动车组时速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同时,调整后的动车组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据了解,动车组降速降价后,武汉地区至全国各地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其中影响较大的汉口至北京西D122次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延长1小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