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 长春夫妻忙办理产权证上加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婚姻法的司法解释三"出台后,"一方买房,离婚后另一方没份"的规定受到社会各方关注。而目前,这一全新司法解释已经在长春市引发连锁反应,连日来,长春夫妻办理产权证上"加名业务"人数猛增。详细情况连线吉林台记者赵孟秋: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长春市采访了解到的具体情况。

  记者:虽然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仅仅有一周的时间,但是前往长春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来咨询业务的夫妻越来越多,他们大多是要咨询如何在房产证上加上对方的名字,在询问清楚之后就会马上着手去办理,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办理这项业务的每天最多只有一对夫妻,而且是双方共同出钱买房的情况,产权证上才会写上两个人的名字,现在每天都能办理四、五对,是以往数量的四倍左右,而且由于咨询的人数比较多,预计很快还会出现一个爆发式的集中增长。

  主持人:办理这项业务的手续是不是很复杂,另外,希望联合给房产署名的夫妻又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呢?

  记者:应该说目前办理联合署名的业务以这个法律意识比较强的年轻夫妻居多,税费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对此工作人员也表示说,整个程序非常简单,如果这个贷款是已经还清了,夫妻双方本人带好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只需交纳80元的手续费就可以加名,三个工作日之内就会下发新证。多数夫妻都表示,来咨询办理这项业务并不代表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好或者是不够人,反而是一种尊重对方尊重婚姻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