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查处黛安芬等多批不合格进口服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黑8月21日电(记者 赵叶苹)记者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受理的进出口服装检验业务增长迅猛,该局随之加大检验监管力度,将多批不合格的进口服装拒之国门外。

  今年以来,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发现不合格进出口服装5批,4批为进口国际知名品牌产品,不合格原因是安全卫生项目检测结果与《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不符。其中,1批1200条泰国产黛安芬品牌女三角裤PH值超标;2批1194条泰国产黛安芬品牌胸围存在异味;1批24条土耳其产巴宝莉品牌男长裤甲醛含量及色牢度两项不符合标准,尤其是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对上述4批不合格进口服装,检验检疫部门已按规定做出退运或销毁处理。

  此外,1批不合格出口产品为拟输往美国的1240件短袖衬衫,因产品存在整烫不良等外观质量问题禁止出口。截至8月5日,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年共完成进出口服装检验637批、3674.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92.39%、1455.63%。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大对进出口服装的检验监管力度,对出现问题较多的进出口产品提高抽批率,实施严格的检验监管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对进出口企业有关强制性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引导企业不断增强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进出口服装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