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康菲石油渤海溢油事件]康菲石油渤海采油平台又出现9处溢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2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52F14A545EC4efa8AA9B26BF7819976

    就在七部委刚刚宣布联手调查蓬莱19-3漏油事件的时候,8月19号,中国海监船在巡航时发现,蓬莱19-3油田海域出现3处油膜覆盖区域。当晚,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承认,在蓬莱19-3油田C平台北侧15米范围内又发现9处海底油污渗漏点。而按照国家海洋局的要求,康菲公司要在8月31日前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现在距离这个最后期限只有十天的时间了,现场的油污清理到底进展如何?

    发现新油花冒出 责令康菲清污

    从7月13日康菲公司停止在B、C平台的作业,已经过去四十多天了,但根据中国海监执法人员对B、C平台的巡视监测显示,B平台的溢油基本控制,但并不稳定;C平台每分钟仍有20个至30个油花,24小时溢油总量1升上下。就在我们随船采访中,执法人员又在C平台发现了新的油花冒出。

    中国海监第一支队监察员张毅告诉记者,中国海监17船于13:30时在北纬38度21分56秒 东经120度06分30秒 于C平台西南侧约600处发现海面有轻微的银灰色油膜 现要求你立即派遣环保溢油回收船前往该位置进行溢油回收。截止到目前为止,康菲公司对于蓬莱19-3溢油的处置措施仍然是临时性的、补救性的。

    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副总队长林芳忠告诉记者,仅仅做到了油的回收 海面溢油的消除 没有从根本上彻底查清溢油源 彻底摸清溢油到达海面的连通渠道 更没有有效对这个通道进行封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