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兴业银行董事长称银行股将持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兴业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乌代亚在法国《星期日报》21日刊发的专访中说,市场对银行股的紧张情绪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

  乌代亚说,多家机构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导致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前景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风险产生担忧情绪,所有商业银行股价随之受到影响。欧洲各大商业银行只有等到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才有机会向市场表明,它们不存在流动性不足问题,它们的经常活动是健康的,投资能力并没有受到影响。

  乌代亚认为,全球经济不会再次陷入衰退。第二季度标志着发达经济体相对快速的增长结束,下半年将进入缓慢增长时期。市场曾过度乐观,现在又过度悲观,恢复平衡需要一定时间。乌代亚说,虽然兴业银行股价在近期大幅下跌,但该行目前没有出台任何战略举措,没有任何融资和并购计划。如果欧洲经济不发生剧烈变化,欧洲银行业将相安无事。

  今年7月底以来,全球股市均陷入剧烈动荡中。由于市场对欧洲商业银行经营状况产生怀疑,银行板块受动荡冲击最大。本月10日,市场一度传兴业银行将破产,导致该行当天股价暴跌14.74%,该行被迫出面进行澄清,并要求法国市场监管机构对谣言进行调查。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