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底部要确认 金价似“秋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夏岩龙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241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阴线,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下降。从日流向观察,本周资金再次形成连续流出,短线做多环境趋向恶化。日流出资金阶段峰值较前期有所下降,显示出资金杀跌的意愿有所降低。从周流向观察,虽然本周再次大幅流出,但与此轮7月22日开始下跌时流出峰值325亿元相比,呈现收敛态势。本栏认为指数未来两至三周依然将继续震荡寻底,建议在日流入天数没有明显增多情况下,持续保持低仓位。

  红周刊《机构内参》提示本周国际金价再创新高,受利好刺激黄金概念板块成为资金避险的首选标的。该板块内个股抗跌性凸显,整体涨幅超过2%,下周如果多做环境有所改善的话,那么此类个股将会再次集体挑战前期压力位,建议重点关注。此外,受加息预期再次升温影响,本周银行板块主力资金也有介入,但是量能较小。资金流出方面,前期强势股水泥和次新股资金流出居前,值得注意的是水泥整体下跌5%,而次新股仅下跌0.14%,该板块内个股分化明显,建议适当提高止盈位,谨防个股冲高回落。综合考虑,两市资金流入板块甚少,中线资金不宜进场操作。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8月9日华东电脑(600850)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三季度经营情况保持基本平稳,公司累计净利润仍略有亏损。公告当日该股出现资金异动,在创下新低后被新进场资金果断拉高,随后连续五日上涨且一路突破左侧密集成交区压制创下阶段新高。本周该股受制于22元压制呈现窄幅波动,值得注意的是周五,该股逆势明显,进场资金坚定。下周该股如果有效突破22元重要压力位,未来上涨空间就将被打开。目标价暂时以今年4月12日当日高点25.6元为准。此外,公司基本面存在重大事件,即华讯网络资产注入是否获批,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

  紫金矿业(601899)周五受4亿元购吉尔吉斯金商60%股权利好影响,公司当日再次出现8000万元资金流入,成交量继续放大。技术上,该股自7月14日创下阶段新高5.97元以后,一直在5.4-5.8元箱体内震荡整理。受黄金板块整体逆市影响,下周该股有望挑战5.8元压力位。短线支撑可考虑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