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郎咸平:听我讲话不许微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实习生 徐敏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南都讯 记者许黎娜 3天卖书一千万。据南国书香节组委会透露,上周末两天,琶洲展馆图书销售额达850万元,刷新了书香节的新纪录。而昨天下午,本月初因独家专访郭美美母女而备受争议的郎咸平现身书香节讲演,称“我最近被微博搞惨了”,他在正式开讲前,对现场数千观众下了四条规矩:不能录音、不能录像、不能报道讲话、不能发微博。

  在约半个小时的讲话中,郎咸平分析中国经济过热的问题,并建议当前听众可以选择炒外币或黄金的方式理财。现场取消了与读者互动环节,在回答了主持人两个问题后,郎咸平匆匆下场。

  昨天的活动原定2点开始。开始前一个小时,陆续有听众在中心区聚集,现场立即增强安保力量。活动最后推迟了20分钟开始。

  穿着反领T恤、西裤的郎咸平甫一登台,显得有些不习惯,他面对数千观众说,这个活动现场太吵杂,并不是一个适合演讲的场所。他又对在台前席地而坐的听众表示歉意。开讲前,郎咸平还对现场数千观众下了四条规矩:不能录音、不能录像、不能报道讲话、不能发微博。在演讲过程中,郎咸平对经济问题侃侃而谈时,也不忘几次提醒“请不要录像”。

  按照主持人的说法,不能录音、录像是郎咸平注重保护知识产权;而不能报道、发微博,按郎咸平自己的解释是因为最近被微博搞惨了。

  据活动主办方、某通讯企业的有关人士说,郎咸平这一活动属“商业活动”,是在书香节前就接洽好的,没想到最近郎咸平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有不少媒体透露他们希望借此机会采访郎咸平,但他们只能转告郎咸平团队,而无决定权。

  现场有不少听众特地买了或带了郎咸平的著作,前来听他的演讲。在物流业工作的何先生是个“郎迷”,在他心目中郎咸平谈经济问题一针见血、非常犀利。对最近郎咸平在采访郭美美母女的表现,他觉得,郎咸平没把公众真正深入关心的问题问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