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王送壳 好莱坞新贵传奇影业来港集2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好莱坞影业新贵传奇影业(Legendary),昨正式踏足本港资本市场。旗下新成立的传奇东方(Legendary East),由“壳王”陈国强“送壳”上市,借保华建业(00577)集资最多约23亿元,将每年拍制一至两部以中国文化为背景的电影,全球发行。

  好莱坞新贵 保华建业每股配0.65元

  保华建业昨公告,拟发行31亿股新股(另设5亿股超额配售权),发售价为每股0.65元(较上周五折让约9.7%),集资最多23.4亿元。当中约3.6亿股将配售予私募基金滙友资本,余下27.4亿股向其他投资者配售,配售由UBS安排。

  公司集资净额约19.66亿元,当中约17.19亿元,将用以注资于传奇东方,以持有50%权益。另外两名股东则为美国传奇影业及内地华谊兄弟(深︰300027),分持有40.1%及9.9%股权,并为传奇东方带来电影制作团队,于国内及海外的发行网络。

  原从事建筑业的保华建业,今次涉足电影投资,故建议向原有股东分派每股0.25元的特别股息,亦可选择“以股代息”。

  特别息0.25元 另送建筑业权益

  除特别股息外,保华建业亦会把原有建筑业务的权益,按比例向小股东作实物分派。但保华大股东保华集团(00498)承诺,以每股0.3元向小股东收购有关权益。

  上述配售完成后,保华集团持有保华建业的股权,将由61.9%摊薄至10.14%。当中虽可收取最多约9,395万元特别股息,但须以6,934万元,向小股东收购建筑业务权益,但亦藉此涉足影业。

  保华系由陈国强持有,继去年收购电视广播(00511)后,今次“送壳”予传奇,显见对影业的兴趣。

  今次认购股份的滙友资本,其主要合伙人,即橙天嘉禾(01132)前行政总裁胡景邵,将任传奇东方的行政总裁,及建议为保华建业的执行董事。美资传奇影业曾拍制《潜行凶间》、《醉爆伴郎团I&II》等大热电影,全球票房已逾8亿美元。传奇东方获注资后,计划每年开拍一至两部,以中国历史、神话或文化等为题材,以英语拍摄的电影,并经过华谊兄弟于中国、及华纳兄弟于海外发行,每部电影预算约5,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