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拜登:美国永远不会发生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中国四川省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周日(21日)表示,美国政府绝不会发生债务违约,同时他否认美国日渐衰落的传言,他认为美中两国需要担当起全球责任。

  拜登在四川大学发表演讲回答有关美国偿债能力的问题时,他表示,“你们很安全”。

  拜登称,“请大家明白,在所有金融资产中,美国人民持87%,也自持69%美国国债,在此同时,中国有1%的美国金融资产和8%美国国债。没人比我们更加关心此事,所以我们关注的不只是保护中国资产安全。”

  他指出,“我们保护各方投资,且美国从来没有违约,也永远不会发生债务违约。我们越能合作,越能造福人民,全球越能受益。”

  关于美国经济前景,拜登表示,“有些人认为美国前景不明,但我不同意,美国的人均GDP是中国的11倍。我们会保护中国的财产,美国的经济有弹性,不会掉下去。”

  拜登承认美国有赤字,但正致力于减少赤字,且已有逐步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