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月入五千单身白领如何规划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北银行理财师 刘月惠

  讲述人:刘小姐,石家庄市民

  我今年29岁,现仍单身,在石家庄一家百货商场工作,税后月入5000元,(有社保、公积金),目前与父母同住,除了偶尔买衣服、化妆品外没有其他开支,手里有闲散资金5万元。

  理财目标:希望理财师能给我一些建议,假如我每月工资能剩余3000元,加上手里的闲散资金,应该做些什么投资?

  客户情况分析:1、在石家庄属于收入比较高的阶层。2、年纪轻,风险承受能力强。3、从其描述上看,本人有理财意识,是一个知性青年。4、因其是以工资收入作为主要收入来源,所以理财目标不宜太激进;因其尚处单身,打算为婚姻生活做铺垫,有比较强的增值要求。

  理财建议

  该客户属于稳健型理财客户,理财目标以年收入在10%为投资目标为宜。

  基于此判断,特作出以下投资建议:1、建议将3000元的三分之二投资在债券型基金上,可选择信诚增强基金做投资这一投资品种稳中求胜,预期收益在8%~10%。另外三分之一投资在股票型基金上,可选择消费型基金投资。整体看以两年为投资期限,年化收益应该能够达到投资目标。2、投资可以采取定投的方式。3、因为近期市场波动,从中长期看,是一个介入的时机,所以可以将五万元直接按以上比例投资。文/本报记者赵雪飞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单身
  • 白领
  • 规划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