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家纷纷看准开学经济 均价文具成卖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周瑛

  本报济南讯 开学在即,各商家又开始了文具、学具的大促销。目前,除了大力度促销,部分超市还推出了均价文具作为卖点。面向学生的家电用品促销力度最大。

  学具促销也打“均价”牌

  近两日,各大超市纷纷在文具区贴出了各种醒目的促销标识,还在卖场内的主要通道摆放上文具特卖车,做上促销堆头,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在银座购物广场,原价18元的志高笔袋现在只卖14.9元,原价27元的米奇文具盒现在只要17.9元,而原价45元的三木削笔器特价只有29.9元。另外,文具礼盒、书包等的折扣幅度也不小。还有一些办公用品搭上开学经济车,一起做促销。

  在家乐福,“缤纷文具迎开学”的促销活动这两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一位负责人称,超市内现在有一二百种文具在做促销,并且将一直持续到这个月的月底。

  除了大力度促销,部分超市还推出了均价文具做噱头。在银座购物广场,特卖车上清楚地划分成了1元区、3元区、5元区、7元区、9.9元区等均价销售区。超市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文具大多是小商品,都会有几角钱的零头,实行均价抹去零头后,就有点类似于街头上的两元店或五元店,更能吸引消费者。挑选文具的李女士说,这样购物很方便,拿了几件东西很快就能算出花了多少钱,不容易超出预算。

  家电卖场将进校园“叫卖”

  早在暑假期间,各大家电卖场就推出了面向学生的各种专项促销,吸引了不少人去选购。在国美泉城路万达店,暑假期间,电脑60%以上的销售额都来自于高中生或大学生,而手机也有45%至50%的销售份额来自于这个人群。

  三联商社一位电脑销售人员介绍,像价格在4000元左右的笔记本,都是现在的主流配置,销量一直不错。另外,节省空间的立体机,还有更加轻便的平板电脑,价格也都在三四千元左右,不少家庭都选择购买这两类产品作为送给孩子进入大学的礼物。

  而在苏宁泉城路店,销售人员则看好今年的智能手机。往年智能手机价格多是在三千元以上,属于高端机,而现在的市场上千元左右的智能手机比比皆是,而且智能手机占到了整个手机市场的70%左右。昨日,一位挑选手机的“准大学生”称,相对于通话,他们更看重手机的飞信、QQ、上网、发微博等功能,而这些只有智能手机能更好地满足,再说现在智能手机价格也不贵,更容易被人接受。

  开学在即,家电商家再度发力。国美泉城路万达店店长李伟介绍,现在店里面向学生的优惠是手机、电脑等有50-200元的优惠,而到8月底9月初,还将专门推出面向新生的单独优惠。国美济南分公司的一位工组人员介绍,公司还将开展“入校园”活动,到各大驻济院校发放电脑、手机等3C产品的优惠券,最高可减免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