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信赖100品牌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责任=信赖

  2011年8月18日,首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信赖100”最受消费者信赖的食品品牌发布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盛大举行。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主办方第一财经与艺康集团共同发布了消费者心中最值得信赖的100个优质食品品牌暨“信赖100”。这些品牌皆来自食品制造行业、餐饮服务行业和零售连锁行业内的典范企业。

  “信赖100”作为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的重要一环,旨在倾听消费者心声,由独立调研机构益普索公司通过公众调研的方式针对市场上的食品制造品牌、餐饮品牌和零售连锁品牌通过网络方式邀请公众填写问卷、对市场上的食品品牌进行调研,选出消费者心中的100个优质品牌,暨“信赖100”。

  此外,通过本次调研发现,整个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不断增高,大众消费信心下降,有近七成的消费者对发生过食品安全问题的品牌乃至食品行业的信任度下降。如何化解食品行业的信任危机是摆在政府、协会、专家、食品行业相关企业面前的一道共同的难题。

  “食品行业与相关企业必须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艺康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昇宏表示,“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举办的初衷即是为了突显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的重要性和建立诚信体系的迫切性。艺康作为全球“食医住行”风险管理专家与公众健康领域的领导者,携手第一财经,联动行业协会、专家、食品生产相关企业,希望能以此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推动社会责任感的最大化实践以及社会共同利益的最大化创造。”

  本次发布会上,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杨宇东代表主办双方第一财经和艺康集团致辞,独立调研机构益普索大中华区快速消费品研究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文俊对信赖100作了详尽的调研说明。在主题演讲环节,特地从美国赶来的艺康全球食品安全首席专家、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侯任主席Katherine M.J. Swanson博士以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候任主席饶平凡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建立全球食品供应的信任》和《食品安全:走向信赖》的演讲。

  此后的圆桌对话中,艺康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昇宏先生作为主持人,与饶平凡先生、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官员Peter K. BEN EMBAREK、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产保护副总裁王玉雄先生、万豪集团行政总厨Christian Schneider、加多宝集团品管总经理庞振国先生就“食品+责任=信赖”为话题展开精彩对话,对企业如何实践“七星体系”——健康引领、组织完备、原料品控、工艺严格、员工自律、渠道管控和诚信负责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阐述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以此来给更多企业予以借鉴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