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三江化工目标价4.30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赵海琳

  三江化工(2198,买入):继续看好未来产能扩张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2011 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42.9%

  期内受益于环氧乙烷销量及平均售价同比提升,公司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8.94 亿元,同比增长7.6%。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9.3%提升至20.8%,毛利约为人民币1.86亿元,同比增长16.0%。期内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58 亿元,同比增长42.9%。EPS约为人民币0.15 元。公司计划派发中期股息每股5.50 港仙。

  产能扩张推动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新增的6 万吨环氧乙烷产能已于11 年5 月投产,期内贡献产量约7500 吨。预计下半年该产能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显著增长。此外作为未来三年扩产计划中第五期工程,公司早前公告与浙江省海盐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计划于2012 年二季度兴建一套20 万吨环氧乙烷装置。预计该装置于2014 年投产后将提升公司环氧乙烷产能至48 万吨,产能快速提升将刺激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

  大型储罐有效对冲原料价格短期波动

  公司于乍浦港拥有两个中国最大的单体乙烯储罐,其中一个新增储罐将于9 月初投入使用。乙烯通过自设管道输送至嘉兴生产厂内。大型储罐既可确保乙烯安全储存及稳定供应,也可使公司对冲乙烯价格的短期波动,降低成本影响,改善毛利率。

  积极向上游方向拓展

  除了寻找稳定的乙烯供应来源以外,公司正积极向上游方向拓展。目前公司正考虑及评估以甲醇制烯烃(MTO)为基础技术,发展及兴建乙烯生产设施的机会。MTO主要用于将甲醇转化为乙烯及丙烯。假如公司成功获得该技术并付诸实施,将使公司在原材料供应及成本上获得足够的竞争力。

  目标价 4.30 港元,买入评级

  预期2011-12 年EPS 分别为0.43 港元及0.49 港元,给予公司12 个月目标价4.30港元。目标价相当于公司2011 及2012 年预测盈利的10.0 倍和8.8 倍市盈率,较现价有71.3%的上升空间,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