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63EM企业即时通讯让连锁企业形散神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世纪90年代初期,我国开始发展连锁经营,数量由少到多、规模从小到大,在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不断提高,有利地推动了我国商业体制的改革和流通产业的现代化。但随着连锁企业规模的壮大,连锁单店数量的增加,企业管理组织体系中纵向的组织层次和横向的管理幅度不断增加,因此导致了营销管理中有效性的降低。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连锁行业普遍存在管理成本高昂、沟通渠道不畅的情况。由于连锁企业纵向延伸太长,层级太多,信息层层剥减、加工,企业管理者无法得知连锁单店的真实情况,任务也难以及时、准确的传达到位,形散神也散,给企业管理造成了很大困难。

  某加盟企业王经理,在这个行业工作十余载,对于管理困难感触颇深。为了寻求改变,王经理决定在企业内部署企业即时通讯软件(EIM)。经过对多个EIM服务商进行对比,最终选择了国内综合通信服务提供商——263网络通信公司的263EM企业即时通讯。

  王经理表示,“之所以选择263EM企业即时通讯,主要是它能够切实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并且成本较低,不用自己部署服务器。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对于一个信息化建设不断升级的连锁企业来讲,网络化的通讯渠道代替传统通讯模式将是不可替代的趋势。”

  据王经理介绍,263EM还将迷你呼叫中心、短信与即时通讯软件相结合,能够提供线上文件推送、多点语音会议功能。并且可根据管理员的设置自动生成电子通讯簿,员工可以一键呼出,并支持自动设置使用手机、电话或电脑接听。资费方面相较于普通电话通讯也便宜很多,EM用户之间通话全免费,如果呼出至电话不分长途和市话都按照0.1元/每分钟的标准收取费用。

  据了解,在应用263EM之前,该连锁企业为了加深对于加盟单店的了解,都是总部定期派调查员到加盟单店进行调研,出差成本非常高昂,并且信息反馈不及时。现在只要在线上将相关负责人拖入“在线会议室”,就可以开始调研工作了。将相关数据、报告直接在线传输,并配以语音说明即可。总部可以实时掌握加盟商的现状以及真实的需求,能够做出及时调整。如此一来,不但降低了成本,更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

  采访中,王经理还对263EM的在线发送文件功能大加赞赏。在使用263EM之前,加盟企业的财务报表、申请单等等都是先汇总到地区代理商,经地区代理商整理之后再汇总到总部。信息经过层层加工,准确性大打折扣,并且各地之间都是使用个人即时通讯进行在线传输,存在文件被盗取的隐患,安全性得不到保障。而263EM的文件发送可以进行加密设置,消除了企业机密内容被不法窃取的可能性,大大增强了企业信息的安全性。并且文件在线发送后,会在后台留有痕迹,企业管理者可以随时了解各个地区加盟单店以及代理商的具体情况,针对每个地区不同的进度与现状部署更为有效的发展计划,加速企业的发展步伐,提高企业的灵敏度。

  “加盟企业就像一个肢体不协调的章鱼一样,触角越多,越显得凌乱。263EM企业即时通讯就像电脑中的强劲的‘芯’,能够将每个触角之间连接在一起,将信号准确、及时的传达到每一个触角的末端,让整体协调运转,快速成长。”王经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