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居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第四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由福布斯发布的《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名》出炉,在此次的榜单中腾讯公司创新溢价高达52.3,超越苹果公司、谷歌公司,仅次于排名前三的Salesforce.com、Amazon.com、Intuitive Surgical,而位居排行榜第四位。

  腾讯公司是该榜单中排名最为靠前的中国企业与互联网公司,也是全球最具创新企业榜单中5年平均销售额增长率最高的企业,增长率高达69%。综合考虑腾讯公司当前销售额增长、净利润增长及专利成果等因素,投资者对腾讯未来发展有着良好预期,并直接反应在了此次榜单的创新溢价上。

  腾讯公司1999年通过即时通讯软件QQ进入网民视野,此后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满足用户的沟通社交需求。通过对网民行为和价值的细致洞察以及对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最终覆盖1-4线城市97%的中国网民,拥有IM QQ、QQ空间、腾讯朋友、腾讯微博等多个用户规模过亿的平台,构建起了满足网民一站式在线生活需求的互联网帝国。最新数据显示,腾讯即时通信服务活跃帐户数达到6.7亿、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达到1.3亿,QQ空间活跃帐户数达到5亿,腾讯朋友”活跃帐户数达到1.014亿,腾讯微博活跃账户达到1.15亿。

  腾讯一直被媒体称作“中国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以IM为核心,为网民的互联网应用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开创了“IM+N”的商业发展模式。以网络广告为例,2010年,腾讯网络广告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2.6%,增长势头强劲。在Real-time的媒体时代里,腾讯不断强化麾下各平台开放与融合,依托IMQQ、QQ空间、腾讯微博等社会化媒体营销工具,开创出数字营销的新模式。

  为了打造用户的一站式在线生活品牌,腾讯围绕用户获取资讯、沟通、娱乐、电子商务四类核心互联网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网民互联网应用需求,在网民心智中树立受欢迎的品牌。以资讯门户腾讯网为例,虽然起步较晚,但目前已跻身为国内四大门户网站之一,网站流量位居全国首位,成为在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媒体品牌。而在当前互联网的新形势下,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还提出了腾讯的开放的8个选择,通过对合作伙伴进行用户平台的开放和商业利益的分享,再造一个腾讯品牌。

  在腾讯公司的这种商业和品牌布局的背后,必须具备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据腾讯内部数据显示,腾讯60%以上员工为研发人员,截止2011年7月,腾讯公司共在国内外布局专利近4000项,获得授权1000多项。如今,腾讯公司在开放、分享理念的指引下进入战略转型期,力图以开放策略来凝聚产业链的创新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同时也为具有创新精神中小网站与技术开发者的创新提供价值转换渠道和成长平台。

  马化腾曾在2011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上表示:有人说腾讯是中国互联网的三座大山之一,而腾讯希望通过创新和开放,让合作伙伴在山上得到肥沃的土壤,在上面生根粉有。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开放的腾讯将向世界重新诠释“创新”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