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卢美美慈善风波:吴征的耳光尴尬了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一

  吴征昨日的一番澄清,有如一记清脆的耳光,令卢俊卿的“清白说”再陷尴尬境地

  【中国企业家网】备受关注的“卢美美”慈善风波再生波澜。8月22日,阳光媒体创始人吴征通过微博声明,对其妻杨澜出任中非希望工程共同主席一事,自己从未在短信中予以确认,从而将卢俊卿此前所言彻底“反转”。

  吴征表示,2009年年底,其在葡萄牙结识了卢俊卿(卢星宇父亲)。此后,卢俊卿数次致电吴征,希望邀请杨澜担任中非项目的共同主席。吴征称,对于卢的邀请,自己曾两度征求杨澜的意见,但杨澜均加以回绝。

  吴征称,自己早已将妻子的答复如实转告卢俊卿,“只有一个事实。”同时,对于卢俊卿的失实言论,吴征表示“非常震惊”。

  事实上,就在8月19日,卢俊卿刚刚对媒体发出“史上最冤”的呐喊。《潇湘晨报》文章称,卢俊卿当时表示,中非希望工程不存在任何问题,自己和女儿做慈善却被骂,这种现象很“畸形”。卢俊卿称,除了窦娥与赵作海,史上最冤的另外两个人就是女儿和自己。

  尽管卢俊卿近日来不断对中非希望工程风波进行回应,但由于此前“郭美美”事件的影响,卢俊卿的辩白收效甚微,甚至传出新的疑点。

  据《新京报》报道,8月21日,一位自称曾是卢俊卿员工的人士曝出一则猛料。据该人称,早在1995年,卢俊卿便开始组织各种研讨会及观光会,向参会企业收取费用,并以提成的方式对业务员进行奖励。在“会议经济”的拉动下,卢俊卿的公司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被迅速做大。

  该人士同时爆料称,卢俊卿的公司当年还曾帮客户代写论文以及代为写书,文章内容均来自图书馆。由于公司在成都,多数客户在外地,因此无人就版权问题进行追查。据爆料人称,当时,在公司各项业务中,这项业务一直很“红火”。

  对这一爆料,卢俊卿称公司当年不存在非正当业务,并考虑以法律手段应对诽谤。

  然而,吴征昨日的一番澄清,有如一记清脆的耳光,令卢俊卿的“清白说”再度陷入尴尬境地。对于公众质疑的几个焦点问题,卢俊卿、卢星宇父女除了“口头+微博”式的答辩外,至今未拿出任何具有说服力的数据明细。而这,恰恰是最能“洗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