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澜的声明 可能揭开卢俊卿"名人政要"的冰山一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分量十足的顾问及高管名单,正在被挤出一些水分。

  8月19日中午11:46分,由杨澜创办的阳光媒体集团的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再次回应"被主席"一事。阳光红岩投资事业集团发言人朱芸对此做出了三点声明。

  "卢俊卿的确数次分别与吴征先生和杨澜女士沟通,希望邀请杨澜担任中非希望工程项目共同主席之一,但吴征先生与杨澜女士数次明确表示拒绝,不存在其所称的'误会'。这一说法与事实不符。"声明中表示。

  同时,声明中还指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网上关于吴征和杨澜参与的其他活动的说法与事实不符且与中非希望工程无关。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以所谓"共同主席"的名义在中非希望工程官网上使用杨澜女士的照片,阳光媒体集团的工作人员已经与其交涉,要求停止这一行为。

  而就在一天前,当晚11时,正在美国度假的杨澜通过其新浪认证的微博申明,否认担任中非希望工程共同主席,并说该项目曾两次邀请她做其共同主席,她皆因为不了解情况而拒绝,申明与该机构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杨澜的这一否认,"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想这是个误会。我当时曾经给其丈夫发了短信,希望杨澜能够担任共同主席。我们把简介都寄给了她两次,她都从未提出过异议。"

  而面对杨澜的再度声明,卢俊卿昨日在微博上接受网友提问时回答道:"我是通过杨澜的先生吴征邀请杨澜担任共同主席的,吴征用短信明确回复我,杨澜同意担任,我7月17日晚向吴征发短信求证此事,但至今没有回应。"

  昨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卢俊卿的电话,其并未接听。但对于记者短信提出是否会撤销中非希望工程官网上有关杨澜的照片,卢俊卿稍后回复称,"杨澜的问题,不管什么原因,既然她要求取消,我们就尊重她的意见。"

  而这样的事件似乎还在继续。就在杨澜公开撇清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关系后,北京师范大学金融中心主任钟伟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都对担任世界杰出华商协会"金融顾问"一职予以否认。

  钟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确有收到类似机构的邀请函,邀请他出任顾问,"只知道他们好像是政府里面一个单位,好像是一些什么人搞的一个协会。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我也没有参加过他们的任何活动"。而巴曙松则称,对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将其列入"金融顾问"一事,他并不了解。

  而卢俊卿在回复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短信中称,其他人不存在(杨澜)这样的情况。但如何回应来自钟伟及巴曙松的否认,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来自卢俊卿的短信。

  究竟这一份包括联合国原副秘书长金永健等退休政界人物在内的51位高级顾问及67位企业家的名单还存有多少的水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将对其进行持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