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动荡 美投资者比次贷危机时更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调查显示,美国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正向着悲观不断倾斜,甚至超过了次贷危机时的程度。

  综合媒体8月22日报道,自8月以来的三周,美股已连续大幅下跌,道指有6天下跌超过400点。上周,道琼斯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下跌4.01%、4.69%和6.62%。

  美国投资者很气愤,却很无奈。他们不再趁低吸纳。小投资者已经撤出股市基金数百亿美元。但大约4万亿美元仍在那里,许多人不买。太恐惧又又太愤怒,他们也不卖,他们只是带着无助的惶恐在观察。

  美国投资者不仅害怕今天的市场震荡,更担心未来。据调查显示,8月份58%的投资者说他们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温和地或相当严重地受到限制,高于2009年3月的56%。

  “投资者信心原本处于摇摆不定中。全球经济疲软预期上升,让投资者信心开始倾斜。”美国金融服务公司AMP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大卫·乔伊表示。

  上周,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削减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表示美国和欧洲正“危险地接近衰退”。摩根大通也指出,接下来两个季度,美国住房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将显著低于投资者预期。与此同时,花旗集团也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估。

  而对于欧洲债务问题,尽管有金融界人士认为,短期内,欧债危机并不会对欧元区之外国家的经济增长产生较大冲击,但美联储称要加强对欧洲大银行在美机构监管的消息,使美欧国家的主要银行股都被市场抛弃。

  大卫·乔伊指出,欧洲债务危机的蔓延,使投资者担忧欧洲银行业相关问题可能会蔓延至美国银行系统。

  对于美国面临的金融挑战问题,59%的美国人说他们相当或非常愤怒,52%说他们相当或非常恐惧;自从2009年3月以来,感觉愤怒和恐惧的比例没有下降。对于他们是否担心昨天的金钱问题,73%都说是,高于2年半之前的56%。

  投资者的情绪至少是像2009年初最黑暗的日子一样,当时金融世界似乎就要灭亡。

  (丁可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