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7月广东外贸进出口增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累计月进出口增幅首次低于全国

  羊城晚报讯 海关广东分署日前发布统计数据,2011年前7个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51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今年以来累计月进出口增幅首次低于全国,比全国25.1%的增幅低1.1个百分点。

  外贸方面,出口2971.2亿美元,增长25.9%;进口2162.8亿美元,增长21.6%,外贸顺差808.4亿美元。

  数据显示,加工贸易和一般贸易进出口增幅相近,一般贸易进口明显落后。据统计,前7个月,广东省加工贸易进出口2858.3亿美元,增长23.7%,占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的55.7%,其中:加工贸易出口1742.1亿美元,增长23.1%,占广东省外贸出口总值的58.6%;加工贸易进口1116.2亿美元,增长24.6%,占广东省进口总值的51.6%。

  前7个月,广东省一般贸易进出口1795.3亿美元,增长23.9%,占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的35.0%,其中:一般贸易出口1026.7亿美元,增长29.2%,占广东省外贸出口总值的34.6%;一般贸易进口768.6亿美元,增长17.4%,占广东省进口总值的35.5%,增幅明显低于广东省同期进口21.6%的总体增幅。

  海关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不断攀升,抬高了我国进口商品特别是能源、资源类商品的价格,受此影响,前7个月广东能源资源类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减少1-2成。今年前7个月,广东外贸出口增速在主要外贸省市中保持领先,但由于进口增长动力不足,前7个月广东累计进出口增幅在年内首次落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进出口虽保持平稳增长但有趋缓的态势,值得引起注意。

  (许静 陈琳 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