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波动加剧 关注本周央行年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金跳空高开,日内价格继续走高,主力12月合约收盘大涨11.01元,成交持仓均大幅放量,量价配比显示资金做多意愿高涨,金价短线仍然偏强。ETF基金周五在高位增仓3.93吨,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增仓,短期资金面有利于金价。上周五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周一亚洲时段国际金价继续保持强势,不断刷新新高,金价的波动性明显加剧,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大,但从技术图形来看,伦敦金日线上,均线多头排列,价格沿布林带上轨运行,摆动指标在超买区间附近,短期价格处于强势运行中。

  近期金价走势较为独立,是所有货币和商品中表现最抢眼的,欧美的债务危机仍然是支持金价上涨的根本因素。基本面上,本周重点关注周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伯南克届时的讲话将成为市场焦点。上周美国公布的房地产和经济数据普遍不佳,各大投行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本周美国还将有一系列房地产数据公布,如果数据仍然不佳,伯南克在本周五的讲话中可能会再次暗示QE3的推出。

  世界黄金协会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仍然强劲,除了ETF及类似产品外,其他类型的黄金需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首饰用金需求继续复苏,同比增长12.3%;工业用金保持稳定,小幅增长1.6%;OTC市场及其他小额投资增幅翻了数番。不过,该数据只是反映了截至第二季度末的数据,而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全球ETF基金已经累计增仓超过70吨,因此,三季度的需求可能超过二季度。目前的供求基本面对黄金构成利好。

  整体而言,对于全球信用环境持续恶化的担忧和对于美联储QE3的潜在预期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中长期易涨难跌,多单继续持有。(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