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金价缓步上行 有望再度接近纪录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四早间,美元小幅走强,但黄金并未受到制约,继续维持了稳健的横盘走势。实际上,两个交易日来,金价的波动进一步缩小,陷入窄幅区间震荡,但交投重心缓缓抬高。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7月经季节调整的核心PPI较前月上升0.4%,为1月以来最高升幅,6月为上升0.3%。不过消费者需求疲弱料能有助于控制制造业的通胀水平,今晚投资者将关注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即使CPI传递出增长信号,只要不是过高,就不会对美联储的政策制定造成压力。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因接近零的短期利率迫使投资者买入较长期公债,寻求更高回报。即使长期债中代表性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不过2.17%,因此黄金配置对基金经理吸引力依旧颇大。原油方面,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美国一周原油库存增加423万桶,至3.5398亿桶,预估为减少80万桶。但库存的增加并未打压油价,纽约油价仍持稳在87美元/桶附近。美元的走势也同样不温不火,尽管传言瑞士央行抛售瑞郎买入美元,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后并未能逾越74.15。

  现在的黄金市场,和债券、原油以及汇市一样,充斥着夏日午后沉闷的空气,就好像是在前几周经历一场大仗之后所有的交易商都停下来,进入了午睡。不可否认的是,金价还在慢慢的上行过程中,仍建议持多头观望,时机未现之前,空头不宜轻举妄动。1794一带,也即现在金价的阻力位,较为关键,该位置两天来曾三次阻挡了金价的上行。若站稳1794之上,金价有望稍稍改变目前沉闷的局面,向上试探小型通道的上轨1809一带。而下方的支撑则在1780附近,若回调至该位附近买入,5美元止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