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位知名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绿色行动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9-20日,23位中国知名企业家,走进中国库布其沙漠,进行了中国企业家沙漠绿色行动。在20日下午由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中国亿利资源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家绿色发展论坛上,主办方代表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和中国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23位企业家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了“企业领袖绿色行动俱乐部”。

  首批发起企业家还有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首都农业集团董事长张福平、渤海银行行长赵世刚、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恒基伟业董事长张征宇、广东恒兴集团董事长陈丹、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北京仁创科技集团董事长秦升益、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等,首旅集团总裁刘毅作为发起理事代表在现场宣读了倡议书。

  23名中国知名企业家们认为,当前,从全球范围看,荒漠化蔓延的趋势仍在加剧,人类生存与发展空间面临严重威胁。全球有四分之三的土地面临荒漠化的威胁,近十亿人口因荒漠化而贫困。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污染,资源消耗,这些都严重影响到人类的生存与幸福。

  为此他们在现场发出倡议:中国乃至全球的知名企业家们,自愿发起“企业领袖绿色行动俱乐部”。在绿色旗帜下,携手共同行动,引导各界民众投身自然环保事业、促进低碳经济发展、倡导绿色品牌与消费理念,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防治沙漠化,实现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的全面和谐而努力。

  致知易,践行难;言绿色易,行绿色难。一切成败的关键,都在行动。特别是通过沙漠行动实动考察,亲自体验和分享到中国亿利资源集团积20年之功创造的库布其沙漠成功治理模式,体会到亿利人在沙漠治理和产业化、大规模治沙上的勇于探索、默默奉献的精神和巨大的生态示范价值。

  同时,作为绿色行动俱乐部的发起会员,与会企业家们也承诺,将致力于进一步扩大俱乐部的影响力,参与并推动俱乐部系列绿色行动的开展,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乃至全球荒漠化防治事业,吸纳更多志同道合者入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履行绿色环保先锋的公益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