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连续五个交易日收跌 两市成交再现“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上周调整势头,沪深股市22日继续下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其中,深证成指跌幅超过1%。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再现“地量”,总量萎缩至1300亿元以下。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534.57点,早盘冲高至2553.42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一度探至2507.78点。此后沪指有所回升,收盘报2515.86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18.50点,跌幅为0.73%。

  深证成指收盘报11112.64点,跌188.89点,跌幅为1.67%。

  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告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为88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4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板块表现不佳,大部分个股出现不同跌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螺水泥大跌逾5%。五粮液、洋河股份、三一重工跌幅也超过了3%。中国太保逆势出现1%以上的涨幅。

  股指弱势调整的同时,沪深两市人气涣散,成交总量萎缩至1300亿元以下,分别为655亿元和615亿元。

  受五粮液等龙头股拖累,前一交易日逆势上涨的酿酒造酒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建材、零售连锁、化肥农药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电力、供水供气两板块逆势上涨,不过涨幅比较有限。

  沪深300指数失守2800点,收盘报2777.79点,跌29.88点,跌幅达到1.06%。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消费跌幅最大,达2.67%。

  在海内外多重利空因素的困扰下,近期A股市场持续调整。按照收盘点位计算,过去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超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