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换张存折得跑两三天 建议:用银行卡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东居民王先生今年已70岁了,为了换张新的存折,三伏天里王先生拿着存折横跨了两个区、跑了3天才换到一张新存折。

  记者采访过程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从存储、取款等便利性出发,建议客户尽可能地使用银行卡,减少办理存折业务。

  换张新存折还跨区

  昨天,王先生拿着银行存折来到皇姑区昆山路上一家银行办理换折业务。当叫号机叫到王先生时,他忍不住叹了一句“可折腾死我了”。原来,王先生拿着存折到家门口的银行办理换折业务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换不了”。“当时工作人员说是银行没有存折了,让我到铁西和皇姑的网点看看,我到皇姑一家银行换时,也被告知没有折了。”王先生无奈地表示。

  在王先生办理换折业务时,记者注意到,该银行工作人员对王先生说:“现在都比较推介把折换成卡,您也换了吧,方便。”可王先生却表示,自己年岁已大,看着存折上的存款记录自己心里有数,踏实。

  各行存折数量有限

  记者随后咨询了该行客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每个银行的存折数量是有限的,如果用完需要向总行提出申请,“所以银行说没折了,也是情有可原的,现在办理存折业务的人已经相当少了。”

  而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现在并没有接到上面的通知取消办理存折业务,但是许多市民已经逐步将存折换成卡了。

  问及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卡比存折使用起来要更方便,存取款也可以自己在机器上操作进行,比起排队叫号,要更省时。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银行的工作效率。

  多数老年人更依赖存折

  一些老年人对存折还是有一定依赖感的。“老年人岁数大了,看着存折上的数字心里会觉得更踏实。”而另一位市民张先生则表示,存折没有工本费和年费,而银行卡不但有5--10元的工本费,每年还要缴纳不等的年费。以前用存折的时候,啥时候存多钱了,取多钱了,自己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现在用卡了,想要查明细,还得专门跑趟银行,上网自己又不会,很不方便。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存折没有工本费和年费,但是每季度会收取小额管理费3元。银行目前还是可以办理存折业务的,只是从方便性角度来说,存折要比银行卡逊色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