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持仓中小股浮盈2亿 蓝筹浮亏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称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其进出股票市场的动作向来被视为是“逃顶”与“抄底”的标志。

  随着上市公司2011年中报陆续披露,加之社保基金近期新划拨出100亿元资金,分别交予多家机构管理人投资于股票和债券市场,投资者纷纷猜测其近期究竟是在调仓还是增仓?

  记者通过对截至8月18日公布的1002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展开海量数据分析,发现社保基金组合持有的股票市值已超过一季度末,其仓位在二季度持续提高。这意味着,社保基金确如市场传言,正在陆续“抄底”。

  记者注意到,在择股偏好上,社保基金明显青睐中小板和创业板等中小市值的个股,这也让自7月以来在这两个板块上斩获约1.95亿元的浮盈,且主板高达9.55亿元的潜在巨亏,或将加大社保基金进一步转向中小市值等成长股投资的趋势。

  社保基金二季度的投资动作似乎越来越频繁,出手也越来越阔绰。

  从社保基金二季度的持仓情况来看,仓位在持续提高,说明其对后期市场的看好。但自7月以来,由于资金面趋紧,社保基金入市并未能阻挡A股持续走弱,也没能让自己持有的股票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