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茅台合组啤酒公司茅台啤酒品牌或消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润雪花的圈地势头越来越猛。近日,华润创业表示,其旗下啤酒公司华润雪花将以2.7亿元,与贵州茅台的茅台啤酒合资成立贵州啤酒公司。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更名为华润雪花(遵义)公司,华润持股70%。华润雪花的此次大手笔,距离收购西湖啤酒剩余股权仅相距半个月。

  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陈朗在新闻稿中形容此为“强强合作”,华润希望借助合资公司在贵州省的渠道和口碑,迅速打开市场。目前华润在贵州市场份额约50%,去年年产量约18万千升。公司名字的变更,可能意味着“茅台啤酒”这一品牌的消失,不保留原有品牌,也是华润雪花收购的特点之一。

  茅台虽然在白酒行业唯我独尊,但其茅台啤酒的发展却一直不是很好。

  2000年11月茅台集团在贵州遵义斥资2.4亿元建成年产10万千升的生产线。实际上,虽然打出了“茅台啤酒,啤酒中的茅台”的口号,但茅台啤酒投产10年来,这条生产线的产能一直处于半开工状态,据苏赛特的分析师预计,茅台啤酒2010年的全年销量也仅为5万-5.5万千升。

  这一销量,仅相当于一个三线城市的小啤酒厂的产量。而在2010年,啤酒三巨头中产量最少的燕京也已经突破年产500万千升的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