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年逃税超2000万 最大红酒走私案立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伪造报关单据,6年走私高档进口葡萄酒7.4万余瓶,案值4500余万,逃税超2000万。记者上午获悉,北京二中院已受理此案,两嫌疑人被控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该案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起红酒走私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1月至2009年12月间,孙希泰成立了3家公司用于红酒走私,他指使孟利采取制作虚假发票、合同等方法,故意向北京海关低报货物价格、伪报品名、伪报成交方式,将从英国、法国进口的7万余瓶葡萄酒,分58次向北京海关进行虚假申报,偷逃税款共计2000余万元,孟利参与其中55次犯罪。

  2010年5月,北京海关缉私部门对风险管理平台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诚惠盟公司进口业务存在异常,数据显示该公司进口的多种葡萄酒报关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报关产品与实际产品不符。北京海关缉私局遂对诚惠盟公司立案侦查。

  公诉机关认为,孙希泰、孟利逃避海关监管偷逃税款,情节特别严重,二人的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5条、第153条第一项之规定,应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