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全球航空市场需求反弹 航空货运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机场协会(ACI)近日公布了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的1318个机场2010年的基本运营概况。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航空市场的需求强烈反弹,全球航空客运量总计约50.4亿人次,比上年增长6.6%,创历史新高。其中,国际航线客运量同比增长7.7%,国内航线客运量同比增长5.8%。客运量按地区统计,中东地区同比增长12%,亚太地区同比增长11.3%,非洲地区同比增长9.5%,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增长13.2%。

  全球航空货运量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达9074万吨,同比增长15.3%。飞机起降约7454万架次,同比增长1.1%。

  此外,ACI还公布了各机场的业绩。日本成田机场国际航线客运量排名第九位,比2009年的第八位下降了1位。韩国仁川机场排在了第八位,其国际航线客运量首次超过了日本成田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