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航企半年盈利127.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处了解到,受累于航油价格狂涨,上半年全球航空公司亏损近8亿美元,不过中国航空公司这边却是“风景独好”。上半年,中国航空公司盈利127.8亿元,同比增长26%。

  据统计,截至2011年7月29日,全球航油平均价格约合132.8美元/桶,环比上涨5.2%,同比上涨50.6%。在油价上涨、经济增速放缓、部分国家税负加重的大背景下,航空客运总体趋势向上,但增幅放缓。全球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总额为10亿美元,而今年第一季度亏损18亿美元,上半年总计亏损近8亿美元。

  不过,中国航空公司上半年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282.8亿,盈利127.8亿元,同比增长26%。国际航协称,中国航空公司盈利带动了亚太航空公司的整体盈利。根据国际航协提供的数据,6月份,在各国国内市场中,中国市场客运量增速达5%,远高于全球航空业,但相比5月份10.4%的高增速,增长势头有所减弱。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航空业仍将受到经济增长缓慢,飞机利用率降低以及燃油成本增加的挑战,利润率将持续受到挤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