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楼市成交量创三年新低 房价下调趋势显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北京楼市8月中上旬,商品房住宅项目新增供应13个项目,提供住宅套数为3857套。但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北京商品房签约套数出现大幅下调,中上旬仅签约了3206套,相比7月中上旬的6129套下调了47.7%。市场总成交量同比上月同期则下降了27.8%,总成交量也创下了最近3年来的新低。

  在一手房成交低迷的同时,北京二手房总签约量为487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也下降了3.6%,继续维持在月均8000套的极低值。

  商品房成交持续低迷,使北京楼市均价为21131元每平方米,相比最近半年的21788元每平方米,下调了3%左右。

  北京中原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北京楼市成交量持续下调与调控政策欲再度加码、购房者对价格下调期待加强、购房者观望加剧有关,同时,实行“限购”半年来北京外地需求占比不足10%,本地需求新增不多。8月中上旬,北京楼市成交价格下调中的实质房价下调比例在逐渐增加。而楼市结构性变化已经不可逆转,最近3年的郊区住宅土地供应比例已经超过八成。

  从市场供应看,8月下旬供应量将有明显上涨,而在9月预期上市的项目超过40个。市场总供应将有明显增加。而目前北京商品房库存量相比之前7月底也已经上涨2500套。

  北京中原认为,随着最近“新国五条”的出台,预计开发商下半年降价求量的行为将增加。北京市下半年的潜在供应量为900-1000万平方米左右、明年上半年潜在供应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最近一年北京市场商品房的供应量很可能超过2000万平方米,提供住宅总套数有可能超过15万套。根据目前市场消耗量计算,预计在明年初市场很可能达到库存量的顶峰。这将使局部区域出现明显的供应潮,市场将在供应达到顶峰后开始更明显的价格调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随着楼市宏观调控的深入持续,以及三季度后半段新房市场、保障房市场供应量的增多,新房房价会继续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