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平均仓位小幅上升 六大公司集体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77%,相对前周小幅上升0.86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1.28个百分点(未考虑持有人大规模申购赎回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下同)。上周主要股指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震荡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进行小幅的主动加仓,这是否意味着基金认为目前股指已经基本下跌到位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分析。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69.5%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44.7%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24.8%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同时,有30.5%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且减仓幅度均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减少,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占基金总数不到1/3,且减仓幅度均较小。与此同时,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中有接近2/3的基金选择了小幅加仓,超过1/3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除仓位在40%以下的基金数量不变外,仓位整体表现为高仓位基金数量小幅增加,低仓位基金数量小幅减少。从整体来看,各类基金占比变化均不大,基金的仓位分布仍然表现为上半部较宽的纺锤形。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06%,较前一周主动加仓1.34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45%,主动加仓1.27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79%,主动加仓1.22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55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约占基金公司总数的90%,其中52家基金的主动加仓的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3家基金的主动加仓的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仅有6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的幅度均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均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嘉实和广发的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来源:上海这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