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或在暴跌声中见底 下周周线级别反弹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两市在内外重重利空夹击之下,早盘双双跳空低开。沪指在继昨日失守2600点关口之后,重心继续下行逼近2500点位置,观望气氛浓重和上市新股疲软抑制了大盘反弹。有机构认为,今日大盘下挫主要因为市场误读美经济数据,大盘的周线连续已连续五周调整,出现明显的底部背离,且下周是基金做月末市值非常关键的时刻,机构也非常有望在这个时间段抱团取暖。所以,下周出现周线级别的反弹可能性较大,并有望延续至九月初。

  =====本文导读=====

  【内外利空夹击】

  美经济数据疲软 欧美股市再暴跌

  韩股领跌亚太股市挫逾5% 港股午盘收跌2.38%

  央票利率全线上行 加息预期渐浓

  险资加仓暂告段落 波段操作等机会

  【利多消息】

  央行:信贷支持力增强 中小企业未遇“倒闭潮”丨国务院批准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

  【行业机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意见丨住建部力推国有建筑企业改制重组

  【主力动向】

  王亚伟最新持仓股曝光 加仓新疆天业丨106只新高股背后隐现基金推手 青睐中小盘牛股

  【盘面解读】

  独家:市场过度解读美经济数据 下周周线级别反弹概率大(本页)

  金证顾问:观望依旧成重压 调整趋势未改丨金百临咨询:上市新股疲软抑制大盘反弹空间

  【大势研判】

  珞珈投资:披荆斩棘 A股在暴跌声中见底丨兴业证券:筑底过程反复 外越乱内越稳

  【投资策略】

  基金:估值底显现 积极防御中等待抄底机会

  长江证券:市场过度解读美经济数据 下周周线级别反弹概率大

  市场下挫因过度解读美国经济数据

  今日市场再度下跌是因过度解读了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该指数调研的时间为8月8日至16日,是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之后的市场最悲观的时期,数据的可靠性有待斟酌。其二:据消息称,这次美股的暴跌很大程度上是计算机程序交易所导致,并不是市场的真实判断。其三,部分投资者的跟风和市场悲观的情绪蔓延,很大程度上是对“2008年灾难记忆”的恐慌,而我们注意到纽约联储主席很快发表声明称经济复苏的步伐会加快,虽然经济增长的速度依然很低。我们需要客观地对待这次费城制造业指数的骤减,不能停留在灾难的记忆当中。

  周线5连调 机构将展开自救

  大盘的周线连续已连续五周调整,从2008年刺激经济政策出台到现在,这种大盘发生连续五周调整的情况很少,所以我们对大盘的周线形态不应悲观,甚至,在连续杀跌之后,机构自救也会带来一定的反弹。此外,大盘的周线已经出现明显的底部背离,且下周是基金做月末市值非常关键的时刻,机构也非常有望在这个时间段抱团取暖。

  后市策略

  所以,个人建议,大盘在接近2500附近没有必要盲目恐慌,需要冷静分析形势,先于机构把握好低吸反弹的机会。个人认为下周出现周线级别的反弹可能性较大,并有望延续至九月初。但考虑到国际国内的复杂因素,本次仅仅只能作为反弹对待。周线级别的双底可能在九月中旬构筑,九月初期则应高位减仓。(长江证券 魏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