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华商协会被指鼓励女员工半夜找客户谈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

  近日,“中非希望工程”成为热点话题。20日出版的《南方都市报》用整版篇幅揭露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八大谎言,其中包括:伪造联合国机构为活动主办单位、2009年才注册2005年就开始活动、将民间人士包装为联合国官员等。另据《京华时报》报道,该协会主席卢俊卿(卢星宇之父)此前表示,协会建立6年来在中国内地没有收过一分钱,而且公众可以查账。就此事,记者联系了部分参加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企业负责人,得到的答案与卢俊卿的说法相反。一位前员工更是联系到记者,披露了华商协会敛钱的“猫腻”。

  前员工讲述

  一套人马三个牌子只管业绩不管手段

  20日,该企业前员工小慕(化名)对记者表示,2007年她经朋友介绍进入天九伟业集团工作,由于工作经验丰富,还当上经理,带领一个10多人的团队。

  “天九伟业、天九儒商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同一组人马,搞的是俯视营销。”业务员每天的任务就是打电话,从网上和报纸上找大量数据,就是所谓的客户资料,然后以各种名义和理由找他们的“一把手”,之后发文件,次日回访,有意向的重点跟踪,还要学会对客户死缠滥打。业务员完不成的再转给经理,经理搞不定的,就由总监、总经理出面,像几百万的单子就得卢俊卿本人出面了。

  有的业务员为了拉业绩,还会冒充某个领导的亲戚,或部门的主管领导,例如为了拉企业家入会,他们会以投资部主任的身份出现,说是有背景,“一旦客户交了钱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他们承诺能见到某领导,客户来了发现不是,他们就会说某领导有事,让谁谁来了,一般客户也不会因为几千元或者几万元跟他们计较”。公司只管要业绩,不管用什么手段。“我在的时候,居然鼓励女业务员在开大会时半夜造访客户下榻的酒店,说是清静好谈业务。”

  企业负责人

  被忽悠了,希望政府部门对此展开调查

  一位北方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是今年加入该协会的,参加了两次会议,第一次缴纳了12.8万元的会费,作为贵宾会员参加,除了在会场上和领导照照相、和大家吃吃饭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相关活动。据称,此次会议费用最少的也要十几万元,大多数在30万元左右,高的还有上百万元的。

  另一位北方企业负责人说,大家缴纳了会费,还要自行负担会议期间的住宿费用。而该协会提供的餐饮,则是由企业赞助的,比如酒、水都有企业免费提供,还要向该协会缴纳入场费,去年是30万元,今年则是50万元。“这完全是一种敛财行为。”

  另一位南方企业负责人说,他所在的企业先后向该协会缴纳了近400万原费用,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实质效果,通过该协会花费20万元聘请了一位协会的高层做顾问,该顾问却没有对企业发展提过任何建议,甚至都没有怎么说过话。他感觉被忽悠了。该负责人希望政府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要求协会退还会费,如果退还的话,他要将这400万元全部捐献给国内的“希望工程”。对于卢星宇其人,该人士直言不讳:“她什么都不是,只是个导火索而已。”

  几位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卢星宇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确实就“中非希望工程”向其劝募过。当问到该协会为何要操作这个项目时,一位负责人称,可以提高知名度,他们可以更好地向企业推介拉人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