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连涨]黄金价格屡创新高 分析师观点产生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879F0E284C64dca934C64BF2D18166D

    黄金在涨,黄金股也在涨,现在似乎只要沾上黄金这个词,就意味着增值。在欧美经济一片不景气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功能也被市场提升到了一定位置,现在所有的消费者都在问,黄金还会上涨吗?现在买入黄金还合适吗?

    南非标准银行表示,糟糕的经济数据继续对贵金属形成利好,季节性需求将进一步推动金价走高。从短期来看,南非标准银行认为金价每次回落都可以获得支撑并继续走高。南非标准银行认为,黄金的上涨将持续至2012年。另一方面,标准银行对白银保持中性,在40美元/盎司会存在阻力。而美国银行已将黄金评级上调至“AAAA”,并预期12个月内,金价将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摩根大通对金价的预测则更为激进。摩根大通大宗商品研究及策略部全球主管科林•芬顿预测,金价年底可达每盎司2500美元。法国巴黎证券也认为,事实上,黄金还能走多高根本取决于心理博弈,即认为全球经济的动乱能持续多久。目前其换手率已经非常高了。即便我们认为存在一个这样的泡沫,但只要有接盘方,其价格就还会走高。富国银行却不这么乐观,他们认为投机需求已将黄金价格推向泡沫,但该泡沫注定会破灭。一旦世界平息下来,黄金很可能有重大风险。南华期货认为,黄金现在有一些泡沫,但并不是很大。之前上涨主要体现了对全球货币体系不信任与对通胀恐慌。目前来看,年内这个泡沫都不大可能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