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2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逼近19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美联储QE3预期和全球经济担忧影响,COMEX期金22日收盘大涨2.1%,报收于每盎司1,891.9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逼近每盎司1,900美元。

  综合媒体8月22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22日收盘上涨,再度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逼近每盎司1,900美元,因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心,且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QE3)。

  COMEX 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9.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91.90美元,涨幅为2.1%,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899.40美元,创下盘中历史新高。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于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豪尔召开的年会上就经济前景进行讨论。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美国债务协议的有效性和效力、有关进一步削减赤字的不确定性、持续表现疲弱的美元、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等种种不利因素感到担心,这都是推动黄金期货市场走高的原因所在。

  道琼斯通讯社8月22日报道,部分投资者购入黄金是为了抵御新一轮刺激措施可能引发的通货膨胀,另一部分人则是为了对冲其他资产可能出现的损失,因为他们担心如果没有新一轮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期银价格上涨8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43.33美元,涨幅为2.1%,创下纽约期银价格自5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0月份期铂价格上涨30.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905.70美元,涨幅为1.6%,创下自2008年7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9月份期钯价格上涨16.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65.10美元,涨幅为2.2%。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