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青睐次新股 "3002"舰队齐现创业板涨幅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市场低迷及国内加息预期渐浓的制约下,本周一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剧烈震荡。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特别是板块中的次新股表现更加可圈可点,“3002”阵营领衔上涨。

  截至周一收盘,沪综指收报2515.86点,下跌0.73%;创业板指数收报910.61点,下跌1.81点,跌幅为0.20%,成为两市表现最为抗跌的指数。

  纵观当日创业板内的个股表现,代码以“3002”打头的次新股大放异彩,创业板涨幅居前的绝大部分都是此类个股。具体来看,周一创业板内部251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169只实现上涨。在涨幅超过5%的19只个股中,有多达13只个股属于“3002”阵营,包括当日涨停的恒顺电气、瑞丰高材和东宝生物.

  在市场中枢受制内外利空因素震荡下行的背景下,创业板次新股却持续受到资金青睐。对此,分析人士指出,4月份以来上市的创业板“3002”阵营逆市逞强,一部分原因在于二季度的新股破发潮以及上市初期的持续下跌,为三季度新股发力积蓄了能量;此外,弱市中资金也进行了自我缩容,选择了盘子较小、价格相对低、题材更新的次新股。需要提醒的是,二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即将面临3个月的解禁期,“3002”方阵的一些个股将面临扩容压力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