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餐饮大牌纷纷陷入勾兑门 海底捞锅底饮料系勾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底捞,你的锅底和饮料也是勾兑的啊!”昨日,有媒体曝出海底捞火锅连锁店锅底、饮料并不是真材实料熬制,而是冲兑而成,并存在掉在地上的筷子不冲洗接着用等卫生问题,有网友惊呼原来被“神化”的海底捞后厨也看不得。对此,海底捞迅速连发两篇公告作为回应,坦白承认其白味汤锅、部分饮料确系冲兑,媒体报道中反映的一些问题确实可能在部分门店客观存在。

  据山东《城市信报》昨日报道,其记者通过卧底海底捞得知,海底捞骨头汤以及饮料包括柠檬水和酸梅汤等均是冲兑而成,不仅如此,此前被戏称为人类也无法阻止的海底捞,还被曝出肉丸子不称重、卫生情况堪忧等问题。

  该报道称,海底捞在培训时要求员工:“如果有客人问你们的骨头汤怎么这么白、怎么这么好喝的时候,你的回答一定要注意,虽然我们的骨头汤是各种料兑的,但是你一定不能这么和客人说,你就说‘不好意思,我个人了解得也并不全面,我们吧台有专门的资料,您可以到吧台查看’。”同时,海底捞部分员工在将筷子装进筷子套时,都未戴一次性手套,在装筷子的过程中,筷子掉到地上了,员工捡起来后未进行清洗就直接装进筷子套里。

  对此,海底捞迅速做出回应称,公司目前经营的门店近60家,基层服务人员一万余名,一些问题确实可能在部分门店客观存在。海底捞在公告中表示要全面进行整改,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高各项操作的规范性。而对于勾兑一事,海底捞称“白味汤锅、柠檬水及凉茶均由合格资质证明的正规厂家给我们提供原材料,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行索证、索票,操作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各个门店按照总公司标准统一规定的配比和比例进行配制”。

  针对此事件,除了一些网友感叹失望之外,还有很多网友竟对海底捞表示了同情,称其实每个企业都不是完美的,联系到此前被捧上“人类无法阻止”神坛的海底捞,先扬后抑,不排除被竞争对手等捧杀的可能性。

  对此,海底捞也赶忙在昨日的公告中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连锁火锅店,多年来承蒙顾客和各界朋友的厚爱,诚惶诚恐,丝毫不敢懈怠。但因能力有限,还是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海底捞还在公告中邀请各方人士到其物流基地、门店后厨“参观指导”。

  ■新闻链接

  餐饮大牌纷纷陷入“勾兑门”

  晨报讯(记者孙雨)近日,从味千的“骨汤门”到DQ“奶浆门”,再到肯德基和永和豆浆的“豆浆门”,再到如今的海底捞,国内大牌连锁餐饮企业纷纷陷入“勾兑门”,被企业视为卖点的“现磨现卖”和“文火慢炖”似乎一时间成了笑话。

  一位做餐饮企业的老板表示,企业采用勾兑方式主要还是出于成本考虑,比如现磨豆浆很难拿捏分量,磨多了,卖不完就是浪费成本;磨少了,不够卖,就会损害自己的信誉度。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产品并未违法,但也不能故意隐瞒产品信息,如果企业刻意隐瞒,严重者即涉嫌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