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诚信是金]北京:多家知名火锅店齐声保证绝不用“老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D6F90629E254408977C5F5AF49D6ED3

    成都北京的一些火锅店都使用潲水油,那么真的是所有的火锅都要使用潲水油才好吃吗?对于火锅企业来说,这真的是一个行业规则吗?今天,我们的记者也专门走访了北京的多家知名火锅店,结果发现,这些名牌火锅店对一些同行使用潲水油深感震惊,并齐声保证,绝不使用回锅油。

    记者首先来到北京市翠微路上的四川海底捞火锅店,在后厨门口的墙上,记者看到了处理废弃油脂的说明、负责处理废弃油脂公司的资质证明等一系列文件。

    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安全主管 闫建秀告诉记者,“我们保证绝不使用回收油,所有的底料和油只使用一次。我们有获得了国家资质的有处理资格的公司来把我们使用完的油收走。”

    闫建秀告诉记者,废弃油脂运走时,双方都会签订书面证明,从而保证用过的底油不会被重复使用。山城辣妹子火锅在北京有15家分店,他们表示,每天用过的油料当天一定会和垃圾一起处理。而小肥羊和呷哺呷哺也向记者承诺,他们的油料也不会重复使用。

    内蒙古小肥羊北京分公司执行经理 黄新福告诉记者,“我们保证不会重复用。”

    北京山城辣妹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汤启云告诉记者,“我们的锅底一直坚持统一配送,各店每天都是现炒,现熬,现用,绝不使用回收油。”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几家知名的火锅品牌,底料中包括花椒、芭蕉、辣椒、豆豉等,成本基本在25元到30元之间,并且都承诺可以打包带走,绝不回收。

    内蒙古小肥羊北京分公司执行经理 黄新福告诉记者,“如果真的出现了假设,检查出问题,我们肯定承担责任。”

    北京山城辣妹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汤启云告诉记者,“如果检查有问题,我们将承担全部责任。”

    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安全主管 闫建秀告诉记者,“不可能有问题,如果出了问题,该赔的赔,该召回召回,我们绝不推脱。”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营运主管 杨静波告诉记者,“我们可以欢迎大家来我们店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