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13个月新低 短期或维持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但市场人气涣散,逢高抛盘涌现,股指随即快速下行,午市继续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15.86点,下跌0.73%,深证成指报11112.64点,下跌1.67%。沪指创13个月来新低,成交金额较上周五萎缩10.82%,创2个月来新低。

  分析:内忧外患困扰A股

  昨日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沪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两市仅公用事业、电力、纺织服装、煤炭四个板块飘红,酿酒、水泥建材、民航机场、电子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从走势上看,大盘短线冲高后平仓盘抛压沉重,弱势震荡探底格局明显。

  国内外消息面均未明朗,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证监会19日公布了《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将适时推出转融通,被部分投资者解读为卖空时代即将来临,放大了恐慌情绪。

  与此同时,市场资金面状况愈加紧张。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上周四、周五大幅飙升,隔夜利率升至3.6892%,7天期更是半个月来首破4%,令投资者加息预期更加强烈。此外,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20日表示,据相关部门研究,国内几家系统性的重要银行在近5年内会有4000亿至5000亿元资本金缺口。

  外围市场亦险象环生,标普、大摩均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欧美经济发展疲软债务缠身,短期找不到有效的办法解决,致使投资者避险情绪较浓。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小平认为,当前困扰市场的最基本因素仍是全球经济问题。在基本面没有改善前,A股中期走势依然难以乐观。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也表示,目前市场正在等待海外市场动向及国内加息预期是否会兑现的消息指引,短线大盘料维持弱势震荡。

  策略:关注政策驱动的交易机会

  申银万国认为,总体上看,市场在超跌反弹之后,重新开始步入下跌趋势,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如遇急跌有反弹机会,但中线仍应保持谨慎。

  中信证券亦在昨日发布的一份研报中称,在目前市场背景下,整体缺乏倾向性的板块机会。基于绝对的较低估值、资金面略微向好和系统性风险的逐步释放,继续给予银行、保险、地产板块标配建议。

  短期来看,中信证券提示关注基于政策驱动的行业交易性机会。工信部政策规划司巡视员李国斌20日表示,工信部正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目录制订,进入该目录产品将获相关政策支持。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牵头制订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也即将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9月出台。中信证券认为,实质性政策的出台将会成为选择行业中真正成长股的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