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临考,2500点守得住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连续第五周下跌,沪指周K线形成五连阴,本周是否能探底回升呢?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弱势格局仍将延续

  财通证券陈健:沪综指2675-2644向下缺口已构成上档强压力。从大周期的下档支撑位来看,分别为2319前低点和998-1664点原始上升趋势线(目前在2250点附近)。大盘如要真正企稳,将有个缩量下跌再震荡的过程。大盘自2826高点以来已出现三个向下跳空缺口,即7月25日2763-2759向下跳空缺口、8月5日2675-2644向下跳空缺口和8月19日2556-2538向下跳空缺口,第5浪调整可能以二次探底或再创新低的形式完成。

  市场将要继续寻底

  光大证券曾宪钊:上周A股市场结束了自2437点以来的反弹再度回落,欧美市场二次探底、央票利率上行是造成市场疲弱的主要原因。在股指破位后,市场重心已明显下移,考虑到国内经济尚未接近政策出手的临界点,政策底并没有到来,市场短期仍在等待底部探明。总体而言,受到欧美市场的拖累,短期A股仍处于探底过程中。在市场机会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投资者在短期交易中应主要把握超跌后的反弹机会。

  大盘调整基本到位

  申银万国钱启敏:从目前来看,本周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收敛整理,运行区间在2500点上方。首先,上周五A股跌幅远远小于欧美股市及亚太周边市场,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其次,从市场估值看,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只有11.9倍,已经低于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第三,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7月中旬2826点下跌至今,到上周五已经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预示调整基本到位,后续在2500-2600点之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