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社科院:QE3将损及美元国际储备货币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周二表示,如果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长远来看,可能会损及美元国际储备货币地位。

  曾刚指出,从美国经济现状来看,QE3不失为拯救经济的一个不错选择。他认为QE3推出的可能性比较大。

  他表示,从长期来看,QE3政策可能导致美元过度增发,进而令美元利率长期下滑,致使美元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影响。

  此外,曾刚还指出,若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加剧新兴市场经济体国家的通胀风险与热钱流入压力。

  曾刚称,假使美国经济再持续放缓2-3个月,美联储的确有必要推出Q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