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试探性加仓 紧盯中小盘股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连续三周的大幅度减仓之后,基金整体仓位在上周出现反弹,开基平均仓位上升1.12%。然而小幅加仓或许并不能成为基金预期市场行情即将转好的验证,“谨慎看市”依旧是近期基金经理对于后续走势的“主流态度”;另一方面,由于部分中小市值股票在经历大幅调整之后估值已具吸引力,不少基金表示近期重点关注中小盘股的投资价值。

  仓位:连降三周后首次回升

  美欧主权信用危机悬而未决,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堪忧,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前期市场出现调整,基金仓位“顺势”下降。数据统计显示,此前基金连续三周减仓,降幅接近10个点。不过,基金减仓的“势头”在上周得到“扭转”,整体仓位有所反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3.5%,相比前一周上升1.12%;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上升1.19%,从75.83%上升到77.02%;开放式平衡型基金平均仓位上升1.13%,从69.73%上升到70.86%。

  预期:近期市场仍震荡

  从近期基金经理对于市场走势的观点来看,小幅加仓或许并不能成为基金预期市场行情即将转好的验证,“谨慎看市”依旧是近期基金经理对于后续走势的“主流态度”。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投研团队称,目前经济类“滞胀”特征仍无趋势变化,紧缩性货币政策尚无明显转向。“在通胀局面未有显著改善之前,政策面更大可能将处于观察期,预期短期市场仍将在底部弱势震荡”。

  汇丰晋信基金也表示,目前政策面未来导向仍未明朗,难以对市场形成支撑;市场流动性喜忧参半,有限的增量资金很难构筑股指全面反弹的基石;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低逐渐成为市场共识。在上述多因素共同作用下,股指很难摆脱反复震荡的大格局。

  面对海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不少基金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也缺乏做多动能,不会轻易选择抄底,后市仍以谨慎为主。

  投资:逐渐“移师”中小盘

  另一方面,由于部分中小市值股票在经历大幅调整之后估值已具吸引力,不少基金表示近期重点关注中小盘股机会。

  “目前市场上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个股超额收益明显,随着年底的到来,估值开始从今年的市盈率开始向明年切换,相关板块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的王海涛告诉记者:“对于创业板公司,虽然目前鱼龙混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公司的分化开始明朗起来,投资者还是愿意对高增长的公司给予更高的估值。”

  事实上,近期中小盘股走势抢眼,在市场整体震荡环境下部分个股表现远胜于大盘。北京某基金经理表示,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以及有利好事件刺激的个股将成为市场的价值洼地,而随着国家对于新兴产业的大力扶持,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板无疑是未来投资的焦点。

  华安基金表示,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一波反弹之后,市场整体上将延续区间震荡的格局,寻找中长期具有稳定增长的配置机会将是投资者盈利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