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再跌 机构谨慎游资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由于欧美股市上周的暴跌,导致A股昨日走势承压。机构认为欧美经济与资本市场仍存不确定性,A股延续弱势震荡。在市场环境偏淡的背景下,机构表现谨慎,动作偏少,而游资则表现活跃,将多只个股推于涨停板。

  机构活跃度降低,且以卖出为主。昨日深市主板仅有豫能控股一只股票上榜,该股前五大买卖席位上均没有机构出现,江浙游资集中的营业部成为其涨停的推手,该股的前三大买入席位为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中信建投杭州解放路营业部。山西焦化、百花村和新疆城建是沪市昨日收于涨停板的股票,机构均没有出现在该三只股票的前五大买卖席位中。山西焦化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不乏市场知名的游资营业部,如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

  在沪市上市公司中,机构出现在方正证券和中恒集团前五大买卖席位中。一机构买入次新股方正证券2317万元,位居方正证券第一大买入席位,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2%。方正证券是扎根湘浙两地的中型券商,相比其他大型券商具有更高的弹性。机构认为,二季度券商佣金率已经明显企稳,转融通等创新业务有助于券商盈利改善,如果股市见底反弹,具有高弹性的中小券商将成为反弹先锋。机构则净卖出中恒集团约9000万元,其中一机构买入中恒集团800万元,但有两机构合计卖出9807万元。

  在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机构也是买多卖少,逢高便进行减仓。昨日涨停的国星光电被一家机构卖出3912万元,同样涨停的合肥城建被一家机构卖出117万元,西部建设则被一家机构卖出371万元。中小板中,也有一家机构买入了生意宝279万元,生意宝昨日涨停。而其它上榜的股票如光正钢构、超华科技、捷顺科技、奥拓电子和龙力生物,均没有机构出现在前五大买卖席位中,游资聚集的营业部是这些股票上榜的主要力量。

  创业板中,机构也是以卖为主。机构连续三个交易日卖出新开源2619万元;机构同样大卖南都电源,两家机构合计卖出2646万元;一机构还卖出了和顺电气686万元。次新股星星科技则受到机构青睐,三家机构出现在其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918万元。

  (屈红燕)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
  • 再跌
  • 机构
  • 谨慎
  • 游资
  • 活跃
  •